企业年金将会扩容 个人养老金制度建立在即

沃保整理
2021/04/27
殷经理
保定 太平洋保险
查看名片
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,截至3月底,全国基本养老、失业、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.07亿人、2.18亿人、2.67亿人!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企业年金将会扩容,个人养老金制度也建立在即。

 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,截至3月底,全国基本养老、失业、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.07亿人、2.18亿人、2.67亿人,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3.4亿人,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4.6亿张!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企业年金将会扩容,个人养老金制度也建立在即。

企业年金将会扩容 个人养老金制度建立在即

  社保待遇稳步提高

  据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司长、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,在做好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方面,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.5%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,1至3月,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82亿元,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.8亿元。17.16万名符合参保条件的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全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,10.59万退捕渔民享受养老保险缴费补贴。

  社保制度改革持续深化

  按照官方的说法,所有省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均实现统收统支模式,全国统筹工作稳步推进。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。所有省份均启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,合同规模1.25万亿元,到账金额1.07万亿元。做好年金基金投资范围调整新政落实,规范年金基金运营管理。

  更多社保红利还在释放

  人社部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。在全面实现基金省级统收统支、加大基金中央调剂力度的基础上,抓紧推进各项准备工作。此外,完善政策措施。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、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1年,调整完善新一轮失业保险扩围稳岗政策。启动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(2021-2025年),加强重点行业工伤预防工作。

  此外,人社部还将扎实做好社保基金投资和风险防控工作。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。鼓励引导具备条件的用人单位建立企业年金。加快建立个人养老金制度。畅通高技能高层次人才加入企业年金的机制。

殷经理
保定 太平洋保险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